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圣经里面的事到底是不是假的?

我记得当我还不是一个基督徒的时候,我是一个无神论者,一个不可一世的年轻人,跟一般宅男一样,在家上网,去商场闲逛,去机铺打机,家里当然也有得打,但是跟一群朋友三更半夜的去电脑室打尤其快活。

后来我一家人成为了基督徒,除了我,因为我觉得哎呀世界上都讲科学了你还在跟我讲神,那么多神你叫他出来跟我说我就相信了,由于小时候家里的神台多到,又观音菩萨,又土地,又拜佛祖,又拜拿督公的,甚至我爸公司的关公等,但是由于全部都是嘴述的,阿嬷讲这样,阿伯又讲那样,每个人讲的都不一样,弄到我一塌糊涂,到后来直接就信了科学。

直到我爸去世的那一刻,由于我爸是基督徒,所以仪式也跟了基督教的仪式去进行,由于我是第一次死老爸(废话,差不多人人都是只有一次)而那时候教会的弟兄都非常热心的介绍啦,帮忙啦等,本来最便宜的一个仪式都要6800,但是最后牧师跟他谈完之后,他就给了我一个4000块全包,得人恩果千年记,我心想怎样都要去几次教会赏脸一下,将来就不去了。

结果,我去了一两次后,听完了牧师的分享,而且教会的弟兄都非常友善,刚开始以为人家是假面具,因为我自己小人之心看人,但是我听下听下,觉得整个心情都开朗了(刚死老爸,心情不好是正常的),整个人都放松了,而且一直追求的目标如网络游戏要多强啦,要赚多多钱然后大鱼大肉啦,要控制权啦等,全部都是虚幻,就算给你网络游戏称霸又如何?就算给你赚完世界的钱又如何?总有一天会不会死?

反正去教会那么开心快乐,我就决定接着去,反正奉献是讲心的多有多给少有少给,给完了又有饭吃,就当做去吃饭咯,可是一直是个无神论者,你天天跟我讲神什么的,这跟我的性格有出入,所以我决定要找出圣经的破绽,我要找出圣经里假的地方。所以我上网到处查证,发现了很多部落网站等都有写些圣经的错处,呵呵还不让我找到?咦慢着,那些部落网站等是不是乱写来为了拉读者?虽然他们列出的好像很有道理,但是几乎都差不多,所以我决定要找一些没有利益冲突的,结果我发现了一本书叫做《who move the stone》的书,作者以前是小孩的时候,在教会听人家讲道的时候,听到耶稣复活的故事,他讨厌极了,他觉得耶稣的生平本来是个多姿多彩的英雄,可惜最后偏偏了个复活出来,弄坏了整个英雄的形象,他很多次想当面踢穿牧师,可惜苦无证据,到后来他当成了一名出色的律师,作为律师,会把所有证据放在桌面,然后做出过滤,把整件案件重组。当他事业取得成功后,他想更出名,所以就打算除了圣经之外,也把所有的历史文集做参考,把所有的证据组起来,写一本书拆穿圣经耶稣复活的事件,可惜可怕的事情发生了,当他收集的证据越多,主耶稣复活事件的真实性就越高,因为几乎所有的证据都是说明耶稣真的是复活过,包括里面每个人的动机,案件发生的时间和所有的可能性等,到最后,一本本来要拆穿耶稣没有复活的书,却变成了帮助耶稣证明他真的复活过。

我说有没有搞错,那到底有没有复活过?我不信,我就拿出他所找到的证据(我一介平民,自己绝对找不到比他多得资料,我干脆用他所有的资料加上研究圣经里的资料),因为我也蛮喜欢推理的,有了那么多证据,当然不成问题。当然你们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研究研究那本书,结果我今天成为了一名虔诚的基督徒,那么你猜我推理出来的结果是什么呢?^^。

故事大纲

耶稣带着12个门徒来到耶路撒冷,那时候耶路撒冷是罗马的地盘,而宗教方面则是犹太教(不知道有没有记错名字,但其实这个宗教跟耶稣的宗教是一样的,都是信奉上帝耶和华)而耶稣是上帝的儿子,还到处施行神迹,瞎子能看东西,残废的人能站起来跑等,死了的小女孩也可以叫醒等,让整个耶路撒冷的人差不多相信他是神的儿子,那宗教的领导就开始害怕他的地位会受到打击,因为如果他真是神的儿子,那么这个宗教头的位置就应该要让给他(就好像他是丞相,耶稣是太子那样,他无法再独揽大权),所以他决定害死耶稣,他三更半夜跑去跟罗马帝国的其中一个领导想了个办法,找一些不相关的人做假证人,开庭审判耶稣,由于它的证人全部都是假的,根本就找不到一条罪屈他?到所有证据都没法入罪的时候,这个领导发疯的直接由裁判官的位置下来,问他你到底是不是神的儿子?(如果答不是的话,其实根本不用死,因为所有罪状都不成立了,只剩下最后一条),可是主耶稣则回答是(按照律例自称是神儿子的要死刑),呵呵那个判官马上兴高彩烈的马上入罪,然后马上行刑,生怕迟则有变,结果耶稣被钉十字架,他的门徒都成了犯人都逃了。

其实钉十字架的痛苦,并不是只有钉子敲进皮肉,而是把你两只手钉上,让你肌肉拉紧导致不能呼吸而死亡(详情请参考十字架刑百度百科)犯人都不是流血或饿死,而是肌肉拉紧到不能呼吸而死。后来耶稣死了后,那些士兵为了证明他不是假死(事关严重),所以拿了一根矛(忘记是不是矛了),从他腋下刺进去,很多血液流了出来也没反应,确定死亡后,本来尸体要乱丢等,但是有一名好心人很敬畏耶稣为人,认为就算死了也给个好好地葬礼吧,就申请了领了尸体,拿了百斤(忘了是不是百斤,总之就是多到可以冲凉那种)香膏,然后包扎到整个木乃伊那样,安葬了,由于事前耶稣已经说过他死后3天就会复活,宗教领导当然不会放过,免得他们偷了尸体后,弄些易容术或者什么的到处宣扬耶稣真的有复活,他就派了人去守着坟墓,有杀错,没放过,结果3天后士兵都逃掉了,为什么?根据士兵的口供,有两个天使从天上降下,炸开坟墓,他们当然逃啦。由于耶稣在早前就告诉他的门徒要前往某个地方去,所以他的徒弟全部在途中,耶稣就出现在他们面前,他们还以为是鬼,全部躲在房子里不敢出来,有一个最怀疑的说除非你让我摸你的枪伤我才信?结果耶稣给他摸,他就告诉耶稣的其他徒弟全部可以来验证。耶稣除了给他徒弟见证之外,也到处去传了福音,40天后才正式升上天走了,还说过当世界再末日的时候,他会回来接走相信他的信徒。故事完毕,希望大家会喜欢。更知道更详细的可以去阅读圣经新约的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或约翰福音。


上一篇 教会的生活与日子
不了解你的对手
吃饭前后喝茶的坏处
什么是股票?股票是否如电影那般与跳楼挂钩?
止亏还是拉低平均价?

12 comments:

  1. 真的是一人得着,全家得救。:)

    ReplyDelete
  2. 您好,
    其實我從小就開始去教會了, 上了小學還會跟同學傳褔音, 其中一個現在巳是傳道人, 不過她在小學時候告訴我, 她不敢信基督教, 因為怕父母反對, 只是之後她上了中學之後(我們沒有一起唸書了), 直到20多歲, 我才發現她巳是傳道人了..哈...不過我也沒問她為何會成為基督教.

    雖然跟你不熟悉, 坦白說, 自從我出來工作之後, 越來越少去教會了.. 最近有跟太太開始去..可是心根本不在教會....

    為什麼會這樣子, 主要原因就是看到太多虛偽基督徒(包括自己的長輩), 還有發覺世界太多不公平的事, 感覺世界很灰暗..心理對基督的懷疑...

    小雄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很高兴你愿意与我分享你的经历。。
      其实多看看圣经吧,相信慢慢就会让你找到你想要找的东西了:)
      不需要怀疑,就好像一门生意,如果基督是假,也没吃亏,而如果是真的,那么白白就获得救恩了,不是吗,那么还有什么好怕的呢:)?

      Delete
    2. 呵~~~~.可以稱你弟兄嗎?
      你果然是個投資家, 連這樣的思維也被您想到....
      不過還是要感謝你給我的提議.
      其實做人有時候, 真的不能太有性格或"意志形態", 否則吃虧的還是自己,
      也許是性格所然吧... 要好好學習分辨哪些事情該認真, 哪些事情不該太介懷.
      我想請問你, 你都有讀經的習慣嗎? 都在讀新約嗎?因為我個人感覺舊約時代的有些經節比較极端, 你個人認為呢?( 這樣說會不會得罪上帝. 呵呵)
      弟兄受教了...


      Delete
    3. 当然可以~。~
      其实旧约我反而觉得比较好看XD,比较故事性,当然新旧约我都有看,不知道你说的极端是那一段呢?可以分享吗~。~?

      Delete
    4. 在創世紀的亞伯拉罕和出埃及記里的摩西.


      Delete
    5. 哦哦?会吗?还好啦,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性格嘛,或许远古时代的人都是这个性格的说XD

      Delete

你可能对这些也有兴趣。。。。。。

AEONCR (10) AJI (2) AMBANK (12) ASIAFLE (1) CARLSBERG (1) Century (4) CHINWEL (1) CIMB (11) CMMT (7) DIGI (1) Dsonic (1) ECOWLD (1) EKOVEST (1) FAVCO (4) GAB (2) GOB (1) gromutual (1) HAIO (7) HARTA (9) HLBANK (4) HLFG (6) HUAYANG (2) IGBREIT (35) KAREX (6) LPI (11) LUXCHEM (4) MAGNI (21) MATRIX (7) Maxis (1) MAYBANK (7) MBSB (30) OSK (64) OSKPROP (5) PADINI (21) PAVREIT (8) PBBANK (11) Pjdev (10) PLENITUDE (1) PWROOT (1) RHBCAP (30) SAMSUNG (1) Smart Phone (3) SPRITZER (4) SUNREIT (27) SUNWAY (9) TIENWAH (2) UMWOG (1) YEELEE (1) YTLREIT (2) 产托 (62) 信用卡 (9) 养生 (18) 十年人生百万路 (24) 圣经 (15) 小故事 (43) 小游戏 (6) 小知识 (35) 慈善 (8) 我的组合 (27) 房地产 (17) 所得税 (1) 投资公司 (9) 投资理财 (627) 新闻 (191) 旅游 (14) 日记 (232) 汽车 (9) 电影 (14) 省钱 (8) 第一天投资研究所课程 (7) 网友投稿 (48) 美食 (9) 股市百科之降熊秘籍 (6) 股票 (343) 股票分析 (160) (2) 赚钱 (26) 部落格 (71) 门牌税 (2)